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為何是 A5 尺寸?

隨身攜帶的記事部 (或者工作日誌), 我以為最理想的尺寸, 是A5的莫屬了.

個人用過很多其他大小的部, A4的好處是空位足夠多, 而且大部份商用文件都是A4大小的, 存放一起那最自然不過. 但, 問題是太大不方便拿著跑, 經驗告訴我, 最終我是不會很自覺的拿起它的! 開會時拿一個A4部出來作記錄, 感覺總是怪怪的 (拿著A4文件夾還可以接受, 記事部嘛……總之我最後放棄了這個尺寸!)

那小一點的呢? B5的我也用過一段時間, 但寫兩下就發覺不夠空白位置, 很影响思路的, 幫助不了完成日常工作的, 那還算是好工具嗎?

所以, 現在我手上用的, 都是A5大小的記事部, 白紙, 等. 間中會夾一兩張A4打印的文件作會議參考之用 (當然是摺好了放入去的).

總之, 大小尺寸不合用, 讓你放棄使用的, 都不是理想的記事部尺寸. 你要去嘗試使用不同的大小, 看那一種最合你自己使用, 最能讓你每天都很樂意的拿著它來用, 那就是 “你” 的記事部了.

還有, 現在我拿著 Amazon 的 Kindle 來看電子書了, 它的尺寸剛好配合 A5 記事部! 你說是不是天作之合呢? 開心使用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