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查找核心問題,不是找人頂罪!

請看這段:http://unwire.hk/2014/09/05/apple-serial-numbers/fun-tech/?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unwirelife+%28UNWIRE.HK+流動科技生活%29

Apple 說能夠從機身編號找出負責人來問責!

其實不難!想我們秦代造萬里長城時,已經能從任何一塊磚頭上找出問責人員來。這根本不算什麼,碎料而已!

但,歸根究底,企業發生問題,那不簡單是前線人員犯錯的問題,背後隱藏了的管理問題,那才是關鍵。

如果只是想找個代罪羔羊出來頂頂,不用那麼麻煩啦,隨便推個人出來就可以,人人都在這樣做!

到底企業有無心經營?要造的話,方法多的是,問題要先改變管理層的固有心態。

香港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