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集體回憶


跳船己經一段時間了(從 Windows 到 Mac),現在幾乎完全習慣了 Mac 的世界,只有極少數的程式現在還未找到代用版,間唔中要返回 Windows 的世界去轉一圈,回味一下從前的晨光。
想想下,想到老大哥 Microsoft 身上去了,他現在已經風光不再,極少曝光,竟然差不多讓人忘記了有這字號的存在,豈不叫人一聲唏噓!
坐食山崩。難道他真以為自己的地盤穏如泰山,可以永續經營?他創意的團隊都到那裡去了?難道都跳槽到 Apple, Google?
IE ? 別開玩笑了!連我兒子都不願意用!原本我以為不可替代的皇牌 Office 系列,現在我都在用 Open Office 了,如果排除要與人共享,純自用的話,那就直接用 Pages, Numbers, Keynote 了,簡單美觀,用起上來就是一種享受。人家定價又低,那有過千過千挖人荷包的!Office系列中,現時還未找到代替版的是 Visio,這個做得真是好,好就要讚!不過,呢個怪胎好像與其他產品格格不入的,連系統 menu 都自己分開出來,真懷疑他內部不和,被人排擠呢。就連 Windows 本身都危危乎,人家食蘋果不去說,甚至 Tablets,智能手機,外加遙距控制,都搶去一大批用戶,再來就是野心勃勃的 Google Chrome 項目,一旦他要來重覆 Android 的經驗,那 Windows 真的時日無多了!現時,還有一批老成持重的 IT 人,甚堅持企業內要沿用 “安全穏定” 的軟件系統,否則的話,早就變天了吧。
歲月無情。總之希望老大哥早日找到出路,能撑得落去啊。這個品牌,始終是許許多多 IT 人的集體回憶,唔好咁快消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