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產品戰略審視


如果想要從產品戰略層面上做些檢討功夫,這張表可以很快的給出一個大綱框架:
首先檢示一下我們的產品到底給客戶解決了什麼重要的問題,又創造出什麼價值來。這很有意思,要知產品若果不走奢侈品路線的話,那就必須完滿解答這兩個問題。
接著要定好產品自身的戰略方向,究竟走的是四大方向中的那一條(這個在創造價值內應該不難理解)。定準方向,切莫多心!
然後把我們都想到的一些戰略行動,仔細的寫下來,逐一進行探討。我們有沒有提供到客戶無法擴拒的吸引,又有沒有形成對手難以進入的壁壘?都請一一寫下來,進一步看有沒有需要改善或加強之處(可以考慮以四項行動框架來過一遍)。
還有不可缺少的,請要求大伙好好發揮想像力,創構一幅美麗的產品用後情景圖出來,以故事或影像來具體刻劃出客戶使用我們產品後的好處。這個故事造得越美麗越具體,那更有助於我們强化產品的某些功能/特性,加以發揮推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