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還在用紙筆?


有人問我,什麼至愛的 A5筆記部?怎麼不是 iPad 最好用麼?
作為最關注電腦手寫產品的我,怎麼還放不下手中的紙筆呢?
首先聲明,我是萬二分支持環保的。很早就關注科技救樹林的事,有圖為証:

這些都是我投入測試行列的鐵証。早早就加入電腦手寫行列。不過,當時的電池真的不爭氣,支持不到三個小時就休眠,價錢又一個貴,後來廠家們更都停了手腳,我想勉強用都不行,是被迫退下來的!
後來,連這個都拿來用:

當然,完全無法滿足我對手寫記錄的要求!
所以,一直都沿用紙筆的低科技產品。(也有用科技版的 Livescribe pen,不過轉檔太麻煩了,總之不方便)
直到 iPad 出來了,滿心以為有希望啦?誰知她手寫效果,還是距離理想很遠很遠。。。
我的要求其實很低:一部能支持一天電量,運行低至 Windows XP Tablet OS 的手提電腦,跑個簡單的 Journal 外加一套 MindManager,配上一支 Cross Penable pen(那真是無敵產品!其他手寫筆望塵莫及,書寫起來,極為舒暢,可稱得上無障礙手寫體驗),就此而已。居然至今都無法滿足!
現時 iPad 上將就著,用用 Bamboo Paper 作簡單快速記事,複雜一點的就得用 UPad,筆方面呢,已經用上網友們稱為最好用的 adonit 了。無奈就是一味個不暢快,全無書寫手感!
所以,A5大小的筆記部,配一支簡單的原子筆,還是今天至愛首選。明天,希望在明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