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州官放火?


早陣子食肆加價潮鬧得滿城風雨,民怨不絶。但,要加的還是要加,商家們學乖巧了,不來一下子大海無量的,給它慢慢閹割也可以啊。於是,全港食肆進入了不知不覺每周一加的暗湧裡去,每次幾毫子幾毫子的,受了內傷都唔會覺的,總之大家舒服。
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電力公司,公共交通,雙繼動手!他們加費,可是要公告天下的,不能施暗手,那就下手不容情要大啖咬了!反正開天殺價,落地還錢。無論你話要加多少,最後總要 “體諒民情”,多少要減些兒的。加,肯定要加的,那是機制容許,大家都要遵守法治精神嘛,來個意思意思,做場戲,加幅大手大手割下來,大家總要收貨了吧。這個叫雙鸁吧?怎麼我計來計去,自已都好似是輸家呢?莫非我數學細胞不足?要再參加什麼補習班麼?
氣還未抖順,那個本來應該是服務我的政府大老爺,卻來一招連環衝激波--公屋要加租了!那還是很合理計算出來小小意思的10%呢!你不明白計算方法,那你自己要去進修,總之我計的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的!一個字:加!
雖則我住的不是公屋,那個加租跟我完全不相干,也全無道理去反對的;說句實話,這事上我真沒有插口的理据!但,那收入比較少的一眾勞苦階層,給加了租,收入不是買少見少嗎?不是這樣的!聽說他們人均收入高了,那生活質素肯定已經改善了!這都拜最低工資德政所賜,而且正在商討再調高底線呢,那就是明天會更好,人人有薪加!貢獻少少比政府,豈非再合理不過嗎?合理!合理!咦?那些生活必須品,公用事業的加費又怎樣算呢?無事!無事!大家都很克制,你不見加幅都下調許多了嗎?那些少少的加幅,都只是用來彌補一下上漲的成本而已,是很正常合理的!係喎!係喎!。。。無意見了吧?那就大家配合配合。。。最後還是那個字:加!
其實,政府現在才出手,已經仁至義盡了。都是大家加價在先,政府是慢動作配合而已。正所謂,既然批准百姓點燈了,那州官放火也是可以的。(見到州官都來放火了,那更多百姓點更大燈。。。那是後話,將來再算;而且,未發生的事,誰能算得準?來了再算)
但,我們政府不是還有可觀盈餘的嗎?那為什麼。。。我已經很懷疑我讀數時候的課本了,那些老師的質素是不是都有問題呢?可以要求退款嗎?消委會受唔受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